Wednesday, June 30, 2010

懷孕第二期 - 後半場:蜜月期?? (Second Trimester-II)

前半場, 啞子食黃蓮,有苦自己知; 後半場, 終於到蜜月期. 事實上, 前半場或後半場都好, 只有準媽媽自己一個人先深切感覺到.

Week 18-19:
  • 到下半場啦! 仔還是女? 外婆一早已在母親節時猜小虎是女. 我們猜是仔仔, 因為小虎好活躍, 不停Arching和Kicking.
  • 星期三照超聲波, 三條線, 小虎是女仔呀! 難怪當我叫小虎在看醫生時記得表現他的小鳥鳥, 她沒有回應, 無踢踢啦!
  • 檢查後, 蝦子餅和我去買裙仔, 因為我們沒有準備足夠的女仔衫(有買女仔衫, 但我們主要是買男仔的), 加上為猜錯小虎性別感而到內疚, 所以我們瘋狂的買, 買左兩打Polo裙仔. 之後連續三日, 我去左好多好多好多嬰兒店, 如同上班一樣, 每日最小都有六小時, 行到腳痛, 休息了兩日. 小虎一歲的衫足以淹沒整個嬰兒房地板, 補償曬啦!
  • 週六探外婆時, 給她看超聲波照片和從兩打裙仔中挑了一些好看的. 外婆話生女仔好, 女仔會幫手又會照顧人. 她笑爸爸給小虎改的名好怪好好笑, 比如 Paige = 黃頁, Ginger = Ginger Monk, 似媽媽Monk薑和愛看神探亞Monk. Haha!
  • 週日是父親節, 所以我們留待到父親節當日打IDD返香港告訴爺爺, 嫲嫲和公公知. 好奇怪, 公公都猜對小虎是女. 我猜他喜歡外女多D. 公公婆婆好聰明哦!
  • 爺爺奶奶都開心. 爺爺話"心心", 即是話女仔貼心呀! 嫲嫲同外婆一樣, 話生女仔好, 會幫手. 雖然蝦子餅是家中唯一的男丁, 但他們沒有因為不是生仔而不高興. 好彩!
  • 我們還沒有告訴太嫲太婆. 我婆婆就沒有問題, 第一次三代同堂已好開心. 現在只希望會過蝦子餅嫲嫲最後一關. 那就Happy Family 啦!
  • 蝦子餅話無壓力, 但我作為女性不多不少都有壓力=無形壓力.

Week 19-20:
  • 這個星期好忙. 第一是Gap 大減價, 折完再折60%Off, 要為小虎買衫, 大大話話都跑左Gap9次. 現在她有一堆從0個月至24個月的夏季秋季衫. 之後,我們只需要買冬季衫. 第二是蝦子餅生日, 下午我帶他去Fox Bar看世界杯, 晚上哥哥請他食意大利餐. 這幾天, 十小時不停, 行到腳痛, 座到背痛! 要留在家裡休息兩天.
  • 另一個店, 我們常常去的是Ikea, 買Crib(蝦子餅用來flip的), toothing rails, 一些板和布(用來做Boppy Cover的). 我們都是"Lawy Jean", 喜歡DIY/custom-made, 做不一樣的物品.
  • 現在, 小虎動作好大, 有時會覺得不舒服, 口苦苦. 這個星期, 刷牙後嘔左一次. 可能是我缺乏鐵質. 不是每一天都有心情/胃口吃維他命. 小虎要對我溫柔呀!
  • 口苦會想吃甜的東西, 但這個星期起開始要少吃冰淇淋, 巧克力, 飯和可樂. 因為下週將有一個糖尿病測試(飲糖水). 如果我測試失敗, 將會非常非常糟糕!

Week 20-27:
  • 這幾個星期我胃口好了一點, 食量恢復正常, 有時(什至晚上)會想食小吃, 所以體重逐漸增加, 差不多每週一鎊.
  • 小虎動作好大, 很多踢踢. 蝦子餅終於在27週感覺得到她非常強烈的踢踢.
  • 自那尿病測試(飲糖水)以來,我不再喜歡人工甜味- 可樂, 太甜的冰淇淋. 一吃就會記那可怕的糖水味道.
  • 因為哥哥嫂嫂已遷離, 我不需要常常煮飯或去街, 可以休息多一點. 蝦子餅不需要接嫂嫂也可以早點回家幫我做飯. 現在一有時間就會教蝦子餅煮飯, 因為小虎一出世, 我就會沒有時間/精力煮飯. 首兩三個月, 他要照顧我飲食, 當然要教蝦子餅做D簡單美味菜式啦.
  • 小虎24週, 爸爸說她像他有一個高高的鼻子.










Week 28-29:
  • 這幾天, 我不太有胃口. 天氣10天來連續超過105F. 不想出門, 不想去街購物. 兩個人的體溫超熱, 有空調有風扇, 還是覺得這麼熱.
  • 我的肚子越來越大, 越來越重. 多得好友Linda(中一打籃球已認識!)速郵D媽咪用品(腹帶, 內衣褲等)來給我. 大肚dump走動起來舒服得多. 除了速郵媽咪用品給我, 她還email 和打電話來關心我, 真感人! XOXOXO! 友愛多偉大! 黃先生得到這樣可愛的妻子, 多幸運!
  • 小虎動作仍然好大, 日踢夜踢. 有時刻, 會看到肚子左右移動, 蝦子餅覺得好有趣, 但我覺得好怪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