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4, 2010

大肚dump重有人愛

自從我懷孕以來, 情緒都很容易波動.

家中多左+2, 去街, 吃飯, 無論做什麼, 都要考慮他們, 加上一些生活習慣不同. 或多或少都有點壓力. 當然我們有壓力, 他們也有壓力. 他們來的6個月中,正正有4個月是我懷孕初期, 情緒特別敏感. 媽媽要我照顧他們, 包容他們, 做這樣, 做那樣, 好煩! 不是因為我不愛他們, 只是我懷孕但還要做這麼多. 那有誰愛我, 照顧我?  對他們, 有時我會生氣; 對媽媽, 我會痛會哭, 好像一切都是我的錯. 我不應該生氣. 我不應該埋怨. 我不應該要求蝦子餅的注意(=關懷). 若我說我不舒服,那我是想要吸引別人的注意?! Oh, 懷孕都不能說痛和不適嗎?懷孕是需要人愛和關懷的, 不是去給予他人愛和關懷. 這簡單的道理, 需要我說明嗎?所有不被愛的童年回憶像海浪回到我的身邊.


這個長週末: 週五, 下班後驅車1.5小時接她, 帶他們吃韓國燒烤; 週六, 看世界杯還租了一些電影回家但沒有人看; 週日, 想他們在家會覺得無聊, 送他們去Mall逛街, 以便我們可以在家完成BB床, 晚上煮BBQ給他們....估不到換來的是她哭著對我說: 發脾氣! 不想煮BBQ, 就不要煮! ....是誰可憐?  當然我知道她需要照顧雙方面, 手背是肉, 手掌是肉, 但我覺得我應該得到公平的對待, 因為此時此刻我懷孕阿!

幸好我還有人(DigDigPoPo)關心我, 來探我, 給我買雪糕, 買BellyCream, 給我'add oil'. 開心, 不是她給我的禮物, 而是她給我的關懷. 菜沒有'人'給我特別做, 但我有'別人'(蝦子餅外)給我幸福的感覺.

為什麼'別人'知道如何寵我, 但...


...[後記]... 晚上,不知道哭了有多少次. 最終在禱告中平靜下來. 心事還是只有神才可以治愈. 我在很多方面上已比許多人幸福了. 有健康,有好丈夫, 有多過我生活基本需要的. 一切一切都是神的祝福. 還是把重點放在正面的事情上吧!  酸溜溜, 不公平的感覺會令我們有妒忌; 妒忌會令我們失去該有的平安和喜樂!

No comments: